台灣民眾電子報報導:振興醫院「視訊門診」提供穩定慢性病患看診領藥

隨著近日COVID-19疫情愈來愈嚴峻,加上院內感染爆發,使得原本有醫療需求的民眾,紛紛都不敢上醫院,導致疾病惡化,不過現在只要一機在手,看診領藥可以不出門就能輕鬆搞定。

因應國際醫療與未來疫情常態化的需求,遠距醫療諮詢已經成為現代化醫院必須提供的服務,振興醫院有先見之明,早在2006年就開展心臟遠距醫療的服務,去年更積極規劃遠距醫療諮詢的業務。

這波疫情來得快又猛,所有受到感染的患者皆蜂擁而至各大醫院求治,使得原本有醫療需求的病患避之惟恐不及,不敢到院看病或領藥,振興醫院原先規劃完成的遠距「視訊門診」醫療服務正好此時可以立刻派上用場。

此項服務從5/19(三)開始全面上線,提供民眾無需到院的遠距醫療諮詢服務,即日起至05.28(五),「所有科別」的門診病患皆可以利用「視訊門診」服務,看診費用與到院看診完全相同,並有健保給付。

只要至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「振興醫療」APP,註冊成為會員後,不論初診、複診或是老人、小孩,甚至失能患者,皆能使用這個APP服務完成看診,只要點選「視訊掛號」icon,選擇您想要看診的醫師,醫師便會在您預約之時間主動用視訊的方式為您看診。如果有需要開藥的民眾,也有二種領藥服務,可以選擇到院,在戶外的「藥來速」窗口領藥,或是由醫院郵寄到府(郵寄費由本院吸收)。

自從上線三天以來,使用者不斷增加。疫情當前,除了努力防疫自我保護以外,也別忘了好好控制自己原有的疾病,有醫療需求的民眾可以善加利用振興醫院的這個遠距「視訊看診神器」。

要特別提醒民眾的是,對於需要觸診或聽診的患者,面對面的看診還是最理想的方式,光憑視訊有時無法做出正確的診斷,因此這樣性質的諮詢,最適合慢性穩定老病號的藥物調整,以及已經做過檢查而需要判讀或尋求第二方意見的患者。

本文選自<台灣民眾電子報>2021/05/21記者黃蕙蘭/台北報導

點擊閱讀原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