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新聞網報導:振興醫院推動全面性視訊門診
疫情期間看診領藥不出門 患者大讚看診神器

想求診又怕被感染,面對爆發的疫情,許多病患都不敢上醫院看病。不過,台北振興醫院呼籲,這些原本有醫療需求的民眾,一旦因疫情時間拉長,不敢或無法就醫,導致疾病惡化,即使沒有染疫卻被本身原有疾病打敗,將得不償失。現在可以利用便利的視訊門診,不讓醫療中斷。

最近疫情升溫,醫療資源緊繃,其他疾病的病患不敢到院看病或領藥,振興醫院規劃全面性的遠距「視訊門診」正好派上用場。

振興醫院表示,即日起至6月14日所有科別的門診病患皆可以利用視訊門診,看診費用與到院看診完全相同,並有健保給付。

只要至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「振興醫療」APP,註冊成為會員後,不論初診、複診或是老人、小孩,甚至失能患者,皆能使用APP完成看診。

院方表示,只要點選視訊掛號,選想要看診的醫師,醫師便會在您預約之時間主動用視訊的方式為患者看診。還有二種領藥服務,可以選擇到院,在戶外的「藥來速」窗口領藥,或是由醫院郵寄到府,郵寄費由醫院吸收。

振興醫院表示,自從上線以來,三天內使用者不斷增加,部份患者還大讚這個「視訊看診神器」,非但可以宅在家裡防疫,又能兼顧自己疾病的控制,真是一舉兩得。

要特別提醒民眾的是,對於需要觸診或聽診的患者,面對面的看診還是最理想的方式,光憑視訊有時無法做出正確的診斷,因此這樣性質的諮詢,最適合慢性穩定老病號的藥物調整,以及已經做過檢查而需要判讀或尋求第二方意見的患者。

本文選自<中時新聞網> 林佳融 2021/05/28

點擊閱讀原文